保卫动态

首页 · 保卫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架空层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日期:2024-03-02    发布:    关注:

 近日,多地发生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导致的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2月29日,学校召开架空层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专题会议,办公室、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学生处、校园建设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王迪钊主持。


会上,保卫处汇报了校园电动自行车现状、校园交通治理总体情况及初步的治理方案。各部门针对电动自行车治理、校园交通和消防安全进行了讨论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如充电实行市场化收费、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进行实名登记、违规行为治理等。


王迪钊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校园电动自行车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只有从根本上摒弃“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理模式,真正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上下足好功夫,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疏堵并举的治理机制,才能持续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802F0C

他强调,各部门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协同好东、西两个校区整体布局建设,做到东、西校区兼顾。二是通过数字化赋能,探索电动自行车治理新模式。三是新建的停车棚和充电站要兼顾实用性与美观度。四是融通行政与市场,尽量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难题。五是统筹部分与整体,应当遵循科学规划、依法规范,协同共治的原则,做到标本兼治。


下一步,保卫处将会同相关部门细化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方案,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