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动态

首页 · 保卫动态 · 正文

开源挖潜缓解停车难题,多措并举提升交通环境 ——学校召开校园交通秩序规范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反馈会

日期:2023-12-17    发布:    关注:

12月14日,针对校园“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学校召开校园交通秩序规范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反馈会,副校长王迪钊出席,各分工会、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工会、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苏俊杰主持。



图片




会上,保卫处针对上个月各分工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积极回应:


第一,在电动自行车管理方面,已将西生活区2号楼东侧做硬化处理,扩展电动自行车停车位,尽快投入使用;明年继续增加生活区非机动车位,也将视情况限制机动车进入生活区;淘汰和清理超标、废旧电动自行车;在“122” 交通安全日联合白杨交警中队进行集中整治,后续继续进行常态化管理。


第二,在机动车管理方面,在各出入口设置车辆引导屏,显示车库余位等信息;安装抓拍机,统计长期停放汽车数量,通知车主及时清理;结合大家的意见,第二辆车进校收费及违停、超速车辆限制措施已制定相关规定,将发布执行。


第三,其他具体优化措施,如协调增设充电桩东区东门行人和车辆均可通行西区地下车库提亮等措施均做了通报。在会上,保卫处还通报了将在校区启用一键报警系统,该系统支持24小时报警求助服务。此外,大家还针对如何优化夜间未锁门情况的抽查处理方式进行了讨论。


后勤服务中心汇报了上个月座谈会提出的相关建议调研情况,并就班车站点和线路优化的相关思路与方案征求与会代表的意见。


王迪钊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在约定的时间内召开反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校园交通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思想。希望通过召开此类会议,广泛听取一线老师的心声,建立起“共商、共建、共享”的机制,最终达到“共富”的效果,创造出一种大家可以切身感受到的改变




图片


他同时强调,要倡导节约、反对浪费。无论是食堂开展“光盘行动”还是校车线路优化,每一位师生都要有节约的意识,今后在校园内发现浪费现象以及任何的求助报警,都可以拨打“86836110”这个号码,参与民主管理校园,从而不断提高校园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服务师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以更好的后勤保障质量让广大师生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汤磊              排版|郑皓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