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首页 · 安全知识 · 正文

你的东西是怎样“不翼而飞”的

日期:2022-12-09    发布:    关注:

朋友,我们的大学校园不是犯罪的免疫区,盗窃行为可能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发生在你身边。例如:我们熟悉的图书馆、教室、学生宿舍、食堂、操场等处都是小偷常常光顾的地方,他们利用顺手牵羊、溜门入室等手段进行盗窃的案件屡见不鲜。

在图书馆阅览室、教室、实验室等处,有的同学将书包放在书桌上或储物柜里,然后去吃饭、喝水、上厕所,小偷便在这个时候下手。也许你只离开两、三分钟,你的钱包、手机、文曲星就会与你“不告而别”!在学生食堂里更是如此,往往你前脚将书包放在座位上,小偷后脚便扫荡了它。等你买饭回来时,或者整个书包不见了,或者里面的钱包、手机等不见了。

学生宿舍容易发生溜门盗窃案件。由于多人共住一室,同学之间往往有相互留门的习惯和误以为其他同学已将门锁好的思想倾向,于是有了室内无人而房门不锁的空档时间。还有的同学认为去水房仅几分钟不会发生问题而不锁门,然而事实却是:小偷极有可能就在这几分钟内溜门进来,用以秒计的速度偷走床上、桌上的贵重物品;甚至有时室内有人睡觉也不能避免犯罪分子的侵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