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动态

首页 · 保卫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暨等级平安校园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4-03-25    发布:    关注:


321日下午,学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暨等级平安校园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王迪钊出席会议并讲话,综治委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迪钊在讲话中指出,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是一个整体性、系统性的大工程,需要各单位共同参与、全力以赴。各单位要以争创等级平安校园为契机,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安全治理水平,推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二是提高风险意识。预判风险是防范风险的前提,把握风险走向是化解风险的关键,要做好消防、交通、治安、实验室、公寓、师生心理健康、食品卫生、实习实践、燃气、校车、网络、特种设备、传染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三是明确和压实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在排查整治风险时,做到四个“要”,即要有具体举措、要有时间节点、要有具体责任人、要有明确的督查检查。四是做到信息及时沟通,便于协同应对和预防。


会上,保卫处对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注意事项及学院专项考核指标作了解读,并代表综治办汇报了今年一季度校园安全管理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部署。

统战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实资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关闭